Sakurag00.JPG

Corel Painter我還是個新手,所以不敢說這是個繪畫教學,

只是把我畫的步奏貼出來分享一下:  


我先用Painter的鉛筆打了個草稿,這次我想畫一個由下

往上看的角度,感覺上比較高大的構圖。

Sakuragi01.JPG  


再來我用Fine tip Airbrush(噴槍)畫出大概的造型,五

官位置,表情等等。

Sakuragi02.JPG  


然后用把圖層調淡,重新描一次線,這次我有注意線條的

流暢度和粗細,筆觸等等。被日式風格影響比較深,很喜

歡在陰影處畫上橫條。

 


開始上皮膚色了,先選了一個淡一點的顏色,用大面積筆刷

均勻的打上全身,多虧圖層的功能,就算畫出界也無所謂讓

我可以大膽的下筆,電腦繪圖真好!

Sakuragi04.JPG 


然后我選了一個深的皮膚色加有一點灰色的暗色來打陰影,

我習慣先畫最亮和最暗的部分,然后慢慢把中間色補上。

Sakuragi05.JPG  


開始把顏色均勻化,用混色功能混出中間色,然后輕輕的

在明暗的交界線上涂抹。

Sakuragi06.JPG 



然后輕輕地在向著光源的平面上一層白色,拉出立體感。

畫完皮膚后用橡皮擦功能擦掉出界的地方,然后鎖定圖層

不鎖定的話我很容易不小心毀了之前畫好的東西

Sakuragi08.JPG  


再來畫頭髮,基本上都是用一樣的方法,先擦亮色色再畫

暗面(我就這一招)不過畫頭髮的細節可以用細筆刷,刷

出頭髮的線條。

Sakuragi09.JPG  


頭髮完成,來個帥臉大特寫吧!

Sakuragi10.JPG   


球的顏色上完以后加了一些點點,不想用材質填充,這樣

會太擬真,想保持一點漫畫的fu。

Sakuragi11.JPG  


衣服畫得太專心忘記紀錄過程啦!一般衣服就是最難畫的

部分啦,不過多虧網路上有豐富的照片可以參考,我抓了

一個Michael Jordan的照片來參考衣服的皺褶和光影。

Sakuragi12.JPG  

最后把圖放回Photoshop,把線條調淡成75%,然后調了

一下顏色曲線加強立體感。


看過我上一篇文章的人就會知道,我開始畫櫻木完全是一個

意外,不過每次畫完就覺得我對Painter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慢慢掌握到跟多的技巧,也許我想成為插畫家的夢想

真的有實現的一天?

 

延伸閱讀:

 

 


PushDoll-GIF.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噴你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