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之前的那個周末,我順路到園藝店逛了一逛,

買了一些花回來家里美化環境.

因為沒有時間照顧植物,所以買的都是木本的(比較不容易死)

我對園藝是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對一些特別的事物一向沒有抗拒力,

所以選的植物也是比較與別不同.

象前一陣子養了一些食蟲植物,有豬籠草,捕蠅草之類的.

草本植物本來就難照顧,加上紐西蘭的氣候不是很適合它們,

所以除了頭好壯壯的豬籠草之外其他都奄奄一息.

 

這次買的植物有Leptospermum,俗名Manuka,算是紐西蘭的國花.

Manuka2.jpg

它是一種茶樹,開的花朵小巧可愛,氣味又有防蚊的作用.

它的汁液和花蜜還有抗霉抗菌的效果,就是紐西蘭特有的Manuka蜂蜜的來源.

先種在盆子里等到長大再移植到地上,希望不要引來太多蜜蜂攻擊我就好了.

manuka3.jpg

 

第二種叫做Diastella Protea, 是一種南非本土產的植物,

別名叫Silver orb或是Silky Puff

反正就是形容他頂上那圓圓的象棉花一樣的白花.

FlatSilkPuff1.jpg

我把它種在門口,希望晚上他隨風擺動的怪異情景能幫我嚇走一些無擔匪類

(想太多)

FlatSilkPuff2.jpg

 

最后一種叫做Thryptomene Calycina,產地是南澳洲.

它是一種灌木類植物,不過因為開出的花特別精致漂亮所以很受到插花界的

歡迎,還被取了中文名字,叫做雪梅.名字很詩情畫意吧!

Thryptomene1.jpg

 

順便照了一下對面公園的大樹(應該是楓樹吧),每到秋天我都恨死它了,

一堆落葉要掃.

不過也多虧他讓來訪的客人都可以找到樹蔭停車,算是將功補過吧.

Tree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噴你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