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時候麻煩到我媽媽幫我扛了一個愛車的後拉桿來給我(謝謝你!媽媽)

這個拉桿是跟我老家嘉義的一個BMW專家買的,他也是我在E36 club討論區

認識的前輩.感謝他提供我那麼優質的改裝零件,特地寫這篇安裝過程的文章

來幫他推薦一下,順便做個測試給那些可能會想裝的車友們看看.

4b2caa03e60d9.jpg

一般3C產品都有開箱文,我這是開袋文.

4b2cac7264638.jpg

登登登噹,本尊現身咯~(迷之音:耍白啊,塑膠袋是透明的..)

4b2cace0ddfbc.jpg

看這精密的魚鱗點焊,真不愧是猴大的產品,不過你廣告里的是全鋁銀色

的耶(比較好看),為什麼我拿到的是黑頭的?

4b2cad8f523d1.jpg

後上座和拉桿在親密結合前先來張合照吧!

4b2cae319d492.jpg

鎖上螺絲,地毯挖洞搞了我好久(為了不破壞美麗的內裝).

DSC07304 副本.jpg

把保麗龍切好放回去,再蓋上地毯就大功告成啦!

4b2cbe03cb3e1.jpg

其實可以再開小一點的洞的,不過恨措難返,一邊開太大,另一邊只好開成

一樣的size以求平衡.

4b2cbd655858e.jpg

完成圖....糟了!拉桿擋住位置裝不了音響飾板了...

4b2cbe0b359fe.jpg

照之前的飾板剪了一塊塑膠板來遮住喇叭,其實還不難看,順便輕量化,反正

聽音樂不會被影響就好了.

 

測試感想:一開始開出去沒覺得有什麼分別,不過關掉音樂仔細一聽,以前從

後車廂傳來擾人的共鳴聲不見了.

開到第一個轉彎嚇了一跳,怎麼有點轉向不足?稍微把方向盤角度加深,

收了一點油門,車尾巴突然輕輕側滑了一下跟上來了.這是我從來沒有體驗過

的後驅車靠油門控制轉向角度的經驗.以前在雜志,DVD里看到過類似的形容

詞,可是我開後驅車那麼久并沒有發生這種情況過,讓我又驚又喜.我想這

可能是因為我有裝H&R後防傾桿,之前車架剛性不夠,所以防傾桿發揮不了

功用,現在裝了猴大的拉桿提升剛性後,跟防傾桿達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一路就把屁股擺來擺去玩得不亦樂乎,發現除了殺彎以外,直線加速的時候

變得很能掌握到後輪的動態,有沒有打滑,壓過石頭或是小坑,感覺都比之前

明顯.甚至加速感(後輪抓地力?)也比以前扎實一些,真是神奇.

聽說過E36ti的後拉桿沒有實質上的效果這一個說法,我想那些人一概是沒有

真正的裝上拉桿嘗試過吧,猴大這個優質的拉桿讓我重新體驗了後驅車的樂趣,

此拉桿才重大約0.4kg,加上效果明顯價錢又宜人,讓我覺得還是臺灣自己人

做的產品才是最好的.

謝啦,猴大!

 

Pus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噴你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