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昨天(28-11-09)我跟女王去了奧克蘭一年一度的大型盛宴,Grey Lynn

Park Festival.這是一個結合市集,攤販,街頭藝人,室外演唱會和游樂園

的宴會,全奧克蘭知道它的人都不會想錯過這好玩,好吃,好看和可以到戶外

曬太陽的活動.

公園十點半開門,我和女王十一點左右到,現場就已經是滿坑滿谷的人了,

大家都帶著沙灘布,大太陽傘等道具,占了一個好位子打算長期抗戰.

本來為了避過人潮,我們計劃從后門進去,沒想到大家都一樣單純聰明啊.

Entrance

聽到現場的live music,看到那麼多攤販,我還沒進去就開始HIGH了!
可是一走進人潮里,我們很快就被淹沒了...

Entrance2

因為接近十二點,我們當然打算先祭了五臟廟再開始逛,而食物也是我們來

到這里的最~~主要目的!一進門就先買了兩個熱狗墊一下底,再來嘗試那些

從來沒吃過的奇形怪狀的食物.

Lagos Banner

這就是我們吸引我目光的第一個攤販,牌子上寫著Langos,匈牙利炸面包.

看在我們匈牙利吸血女伯爵 - 伊麗莎白巴托麗的面子上,我很勇敢的去買了

一個試試看.

DSC07103.JPG

DSC07098.JPG DSC07104.JPG

基本上就是把一團面團拿去炸,上面抹上大蒜奶油,灑上海鹽.我點的是再

加上類似羅勒醬的口味, 吃起來有點咸咸苦苦的.不過那個面包非常有嚼勁

外面有點脆脆的.硬要形容的話,有點像是軟掉的油條,可是表面還是脆的,

蠻有特色的一個食物.

DSC07107.JPG

再來看到的是西班牙海鮮飯,這個攤子曝光率很高,奧克蘭大大小小的市集都

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

DSC07110.JPG

人來瘋的西班牙廚師用超大的鍋子豪邁的煮飯,把它當作是表演一樣吸引了

很多人駐足圍觀.

DSC07108.JPG

他的海鮮飯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不過用料實在,海鮮又新鮮,俗又大碗

算是合格啦.

DSC07120.JPG

這天的天氣真怪,一下出太陽,一下下小雨.又悶熱又潮濕,看到水果攤就

趕快排隊買一個來解渴.

Pineapple.jpg

沒想到他不是單賣鳳梨的,他把果肉挖空再切成粒,倒回去中空的鳳梨里,再

放一堆香草冰淇淋在上面.雖然紐西蘭鳳梨不能跟臺灣的牛奶,蘋果等鳳梨比,

可是紐西蘭的冰淇淋比臺灣的好,所以一加一減,這個鳳梨冰淇淋還不錯吃.

Mussel2.jpg

來這種市集一定要勇于嘗試,有些食物看起來不怎麼樣,可是不吃吃看一定會

走寶,像是這個Mussel Fritter(類似九孔的東西).

11237537293219350372.jpg

如果你被上圖嚇到,請打電話去大悶鍋投訴...

Mussel.jpg

他把蛤肉剁碎以后混合面粉漿揉成肉餅,再拿去鐵板上煎.配上白面包和醬料.

我選了泰式甜辣醬,又辣又鮮.一開始看到還以為是普通的面包夾漢堡肉,幸好

眼尖看到是Mussel.紐西蘭的Mussel是世界出名的,來的人別忘了試試哦!

Musse3.jpg

今年的匈牙利食物還真多,下面這個是匈牙利的甜食Kürtos Kalacs(動物角

的意思),現烤的條狀面包卷成一個管子,外面沾上不同的糖粉,像是巧克力,

彩虹糖球,草莓粉,肉桂之類的.

DSC07132.JPG

DSC07133.JPG

現烤的面包不用說當然是又軟又香了,外面的糖粉完全只是陪襯品,吃現烤的

Kürtos Kalacs還會發生一件意外的事情,請看下圖補抓到的那一瞬間..

DSC07162.JPG

空心的構造,加上現烤的熱氣,一咬下去就會噴熱氣出來,女王迫不及待搶著

吃第一口,結果就中招啦!

On Fire.jpg

雖然已經吃飽了,不過老遠就聞到炭烤的香味一直傳過來,原來是有一攤在賣

現烤Pizza,我們怎麼可能放過女王最愛的食物呢?于是兩人一路沖到Pizza攤前.

DSC07134.JPG

說實話這家Pizza攤我以前就吃過,味道上是沒有特別出眾,不過那個室外烤爐

倒是誠意十足.心想反正已經吃過普通口味了,倒不如來個自選材料特制口味吧!

DSC07135.JPG

于是我加了pepperoni,mozzarella,番茄和草菇,烤出來不太圓,而且有點

焦焦的,不過料都是我們愛吃的,所以還是吃得很開心.

DSC07163.JPG

終于吃飽喝足了,開始逛街看表演咯~

DSC07091.JPG

一群人在一邊跳舞一邊打鼓.看的人不多,但他們還是很敬業的自己在那邊High.

DSC07092.JPG

有些游牧民族直接住在小公車上,車子上備齊了擺攤子的道具,有點響往這種

無拘無束,四海為家的生活.

dance.jpg

一群太平洋島嶼的原住民阿嘛表演唱歌,還帶白手套,是要跳夜店舞嗎?

DSC07128.JPG

DSC07127 副本

有一個藝術家把各式各樣的鋁罐做成飛機造型.有啤酒,可樂,雪碧等等.

可以掛在陽臺上隨風搖擺.螺旋槳會旋轉的哦.

DSC07146.JPG

黏土藝術家做的怪物人偶,有點像怪獸工廠的造型說.

DSC07147.JPG

momster2.jpg momster1.jpg

木乃伊造型不錯,有機會請教請教他,做個龍貓或是男爵的公仔出來也不錯.

DSC07157.JPG

 

這個人也算是奧克蘭的名人了,常看到他在街頭作畫.特色是用桐油還是鞋油

之類的東西,不用筆用手擦拭就可以畫出細膩的風景畫.

天公不作美,開始下起雨來,而且越下越大搞到我沒辦法好好的逛藝術品的攤子.

而且也沒辦法照相了,要寶貝我的相機啊..

 

不過我獲得了女王恩準,一路上有機會就偷拍一些本地的正妹來服務部落格觀眾.

看我冒著情海生波的危險,記得要多推文哦.不過我先申明,我絕對有可疑

沒半點私心,擺明不哈外國妹嘛.

DSC07121.JPG

 

DSC07140.JPG

 

DSC07125.JPG

 

DSC07145.JPG

 

DSC07152.JPG

 

DSC07118.JPG

外國人看起來都比真實年齡大,上面那些可能有些才十八到二十歲,等到她們

二十尾的時候看起來像是快四十了,真慘..

 

其他旅游活動文章:

Armageddon Expo - 紐西蘭動漫博覽會

群魔共舞!奧克蘭鬼屋Spookers游

 

 

Pus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噴你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