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界有一個迷思,那就是做設計一定要用蘋果電腦...

MT01.JPG

當然蘋果(Macintosh)有很多優點適合拿來做設計用途,

比如說銀幕的色域比較廣,色彩比較鮮明準確,

可是缺點也不少,價錢和軟體相容度更非常不親民。


不過論設計感和使用界面,Mac就是技術性擊倒啦,

當年學校老師甚至還說:如果你用PC做了一個作品,

我給你B,但是如果是用Apple,我直接給你A...


可是學生哪買得起動不動就4-5萬起跳的Macbook啊,

因為這樣而拿不到高分之下XD.gif我變的很Anti(反)Mac!

但是出來工作以後,公司幾乎都是在用Mac作為主要工具,

我也漸漸愛上了Mac的界面,回家用Windows還會無法適應呢。

 

很偶爾看到了一則有關Windows改Mac佈景主題的討論,

想說我也來玩玩看好了,可是一般網路上找到的都只是換桌布,

換個滑鼠游標,加個音效等,要不然就是牽涉很複雜的步奏,

千辛萬苦在某幾個英文網站給我蒐集到了一些非常好用的工具,

我把它們全部整理出來,加上自己發現的幾個小撇步,

一起在這裡分享個大家。


你有用Mac的虛榮心嗎?你比較喜歡Mac界面嗎

今天wave.gif 來教你怎麼把Windows變成MAC!

注:此方法僅適用於Windows Vista | Windows 7

 

開始之前請先下載這兩個程式:

UniversalThemePatcher

MacOS Snow Leopard Transformation

兩個都是RAR壓縮檔,請不要問我怎麼解壓縮..


先用Universal Theme Patcher檔破解Window佈景主題,

進入檔案夾你會看到兩個應用程式...

MT02.JPG

MT03.JPG

 本來超複雜的Windows佈景主題破解,

就這麼簡單就完成啦!

製作這個程式的人真是佛心來著..worship.gif 


然後請進入windows的控制台

MT04.JPG

MT05.JPG

MT06.JPG

有人也許會質疑這樣對系統不安全,

可是我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討論,

在Vista時代使用者帳戶控制做得不好的時候,

很多人不勝其擾把它關掉,也沒聽說就比較容易中毒還是怎樣,

不過還是請你裝個好的防毒軟體再來做這個步奏哦!

 

再來請安裝第二個檔案

MT07.JPG

安裝程式啟動後...

MT08.JPG

然後到了版權說明頁面

MT09.JPG

再來是安裝內容.. 

MT10.JPG

然後就進入安裝階段了,因為這個程式是設計給英文Windows的

安裝的時候可能會出現找不到語言包的警告,

直接按continue就好了,不會造成什麼影響。

MT11.JPG

安裝完成會重開機,這裡請注意,一定要跟著步奏按ok,

不然畫面會停止在安裝程式裡,要手動Ctrl+Alt+Del重開。

MT12.JPG

系統重開以後就會看到Mac相似度70%的桌面了!!turn.gif 

MT14.JPG

桌面上會出現一個新的捷徑,

裡面是SnowTransformation的設定,移除等項目...

MT15.JPG

完成以後可以刪除這個捷徑,

 以後去新增或移除程式裡面也可以做一樣的設定。

 

桌面上最下面那個捷徑列叫做RKLauncher,

你可以把任何慣用的捷徑拉到上面去,

記得設定完要在Launcher上面的空白處按右鍵,

勾選單裡面的鎖定,不然使用的時候捷徑一按就亂跑不見了。

我只勾磁鐵和鎖定,如果你的銀幕夠大也可以勾永遠置於最頂。

MT16.JPG

右鍵按下任何捷徑圖示可以設定此捷徑的參數,

裡面有內置Mac常用的那些捷徑圖示,比如說iPhoto之類。

MT17.JPG

設定完浮動捷徑,仿Mac桌面已經完成90%了,

可是銀幕最上面的Windows tool bar粗粗一條好難看,

這時候你可以在上面按右鍵,進入內容...

MT18.JPG

把使用小圖示勾起來,然後按下套用...

MT19.JPG

 

搞定啦!回頭看看你的桌面是不是跟Macbook很像?

Macbook.JPG

 

剛好我的Vaio(下圖)也是白色的,拿出去應該唬的到不少人吧!

如果當年我會這招,成績一定....cry.gif 

Vaio.jpg

 

如果你是用Google Chrome來瀏覽網路的話,

你還可以到這裡下載一個叫Chuck Anderson的佈景主題,

跟Mac的桌面背景超配的啦!

Chrome.jpg


我覺得變成這樣的界面之後不但新鮮好玩,

而且結合了Mac和Windows的優點,比方說W7的回到桌面按鈕,

在這個界面裡面變成位於銀幕的右上方,這樣用起來順手很多。

還有比如說Chrome切換分頁是在銀幕頂端,現在工作列也在頂端,

控制起來手就不用上上下下的移來移去了!

RK Launcher也比我電腦內建的Vaio Gate佔資源小,而且漂亮太多啦。

 

第一次寫這種電腦秘技的教學文,寫得不好多多包涵,

希望大家都用假蘋果真暈倒用的開心哦!

 

 

分享和推文

 ↑這是個萬能推文、分享、轉貼工具,它可以讓你把此篇文章分享,轉貼或訂閱到各大流行社群,還可以讓你推薦此篇文章,到例如FunP里面哦!如果你沒看到你要分享的社群,請你直接按它,它會列出更多社群選項。你可以直接在上面空白欄位里打出社群名字,它會幫你尋找出來,而以后它也會記住你搜尋的社群,把它優先顯示出來給你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噴你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