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純粹是自爽文,如果你對桌球(乒乓球)沒愛的我就不浪費你的時間了.

父母都打桌球幾十年了,雖然我從小也被推去學桌球,不過小時候

很不喜歡運動,后來又愛上了籃球,所以一直都是學一下,停一下

沒有持續.

這幾年雖然處于我(個人)籃球的巔峰狀態,不過我也很清楚知道籃球

這種消耗大量體力的運動是不可能持續做到三,四十歲的,所以我今年

開始找了一個好的教練,打算重新pick up我的桌球技術.

下面是我的教練-李春麗的video clip, 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技術沒多好,行頭不能輸人基于這個歪理,

我開始上網閱覽各式各樣的球拍.不過大多數的桌球拍都還是追尋著

"傳統"的設計,根本吸引不了品味奇特的我.直到我找到今天的主角

Tibhar Black Carbon

Tibhar Logo

這個牌子在一般人耳中并不是象Butterfly那么有名的牌子,可是聽說在專業的

領域里面它可是很有口碑的. 臺灣還幫它取了一個很酷的名字,德國軍火庫! 

比起對岸取的名字"挺拔"有意思多了(我承認這個發音蠻接近的),網路上

找到的介紹如下:


在無機膠水的時代, 如何提升因禁止使用快速膠水後球拍所喪失的旋轉

與速度, 同時在加快速度球拍底板採用複合材料之餘, 又可以使得球拍

不至於過重, 是球拍製造商的共同課題. 因此, 德國 Tibhar 公司特邀請

來自於中國與韓國的桌球拍專家共同研發新型態的球拍.這些專家以全新

概念同時參考德中韓三國近台打法專業球員的常用技術後, 終於開發出本

輕韌的新型七夾碳素底板~「 Tibhar Black Carbon」.當我們更細微地

描述這種革命性的球拍, 您可以得知, Tibhar Black Carbon 除了採用

全新的碳素材料, 並使用碳素膠水黏合層板以增加底板的剛性, 使得速度更快,

同時由於加入金屬成分的表面高分子塗層, 使得手感佳, 並可起防止拔絲效果

與增加球速. 而金屬表面高分子塗層亦適用於使用無機膠水與膠皮黏合, 這種

全新的設計將使得Tibhar Black Carbon在輕巧之餘同時兼具攻擊性. 這樣的

設計可以彌補因ITTF(國際桌球總會)禁止使用VOC 膠水黏合球拍與膠皮下的

速度喪失 . "引用自膠皮王桌球專賣店   

black carbon1

簡單的說它就是又輕,又硬,彈性又好,又帥(黑色碳纖花紋耶!!)

好啦我承認我很膚淺,不過對一個東西有愛當然就會愛惜和好好利用咯.

很少看到拍面還有花紋的設計吧? 雖然貼皮以后會遮住大部分的花紋,

不過在拍柄那里還有一個碳纖格子紋的軟膠貼紙,真是帥透了!

我對于黑色碳纖完全無法免疫,誰叫碳纖在賽車界就等同于性能的意思,

加上黑色又是我的最愛,不但我的車子上有碳纖,連我的筆電蓋子上都自己

DIY貼了碳纖花紋的貼紙,我真的瘋了..

black carbon4

組裝完成圖,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貼/切裁拍子,皮彈性太好很難切,

所以邊緣沒有修得很漂亮.正面貼的是Donic的攻擊皮,速度+9,

旋轉+10,控制+6,加上我的碳纖拍就是一個快字.手腕都來不及

出力球就彈回去了,看來我要重新磨煉自己的技術了.

black carbon5

反面貼的是許紹發999的防守皮,海綿厚一點,皮軟一點可以跟正面互補.

這還是我第一次那么愛一支桌球拍,我還給它貼了Donic附送的拍皮保護貼,

希望不會出那種打到桌腳的意外,因為賣給我的人說他存貨不多,而且多數

是Flare的握柄,我還是比較喜歡Straight handle.

希望這柄拍子能陪著我慢慢進步,有朝一日可以參加New Zealand Open

之類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噴你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