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注意到我家的右側欄新開了一個表情符號區嗎?

我終于認認真真的開始制作飯團男爵系列的表情符號了。

 喜歡的人歡迎拿去用哦,我會盡量隔幾天就作一個新的上去,

也請你們給我一些寶貴的意見。Blush.gif


這次示範的這個表情是從上一篇 - 我收到神秘禮物

里面的其中一個插圖來的,可以用在臉紅、害羞、

丟臉等場合,或是跟小寶寶玩“遮臉躲貓貓”游戲!

多謝格友小物提供的意見。

索尼斯剛剛提供了一個用法,撞倒鼻子很痛XD)


最近很多人問我有關GIF動畫的制作方法,

與其一個一個回答不如發一篇文,

貼出簡單的過程給大家參考一下吧!


我慣用的軟體是Adobe Photoshop CS4

GIFtutorial01.JPG  

新開一個檔案來畫草稿,我喜歡一開始畫板解像度調高一點,

輸出的時候再縮小來用,這樣可以作的比較精細。

 

GIFtutorial02.JPG 

記得去上面的視窗工具選單打開“動畫”功能,

畫板下方會多出一條影格欄位。


GIFtutorial02-1.JPG 

每個影格配合圖層的開啟、關閉就可以創造出動畫的效果!


GIFtutorial03.JPG 

按下秒數旁邊的黑色箭頭可以自定每個畫面的停留秒數,


GIFTutorial04.gif 

一開始先大略畫出草稿,潦草一點沒關系,

記得每個動作分成不同的圖層,

畫完以后連起來播放看看離不流暢。


GIFtutorial05.JPG 

再來開新的圖層,把草圖描成線稿,

記得選一個無柔邊的筆刷,這樣做成GIF才不會有“白邊”。


 GIFtutorial06.JPG 

描線搞或是畫草圖的時候,可以利用圖層的透明度功能,

把上一個畫好的圖層調成半透明,

這樣可以作為畫下個動作的參考。

GIFtutorial07.JPG


畫好線稿,記得再串起來播放一次,

看看有沒有不順或是需要修改的地方。

GIFTutorial08.gif 


然后就是涂顏色啦~

開一個新圖層來上色才不會影響到線稿,畫錯也比較好修改。

GIFtutorial10.JPG


顏色盡量不要太復雜,

表情符號這麼小,畫得復雜反而會看不清楚。

GIFtutorial09.JPG 

我省略了很多漸層、陰影、反光、衣服皺褶等,

這樣畫起來容易,效果又比較好。


GIFtutorial11.JPG

每個圖層的顏色上好以后開一個新的檔案,

表情符號的尺寸是50*50,網路用的解析度是72像素/英寸...


把畫好的圖層都拉到新畫布上,然后按Ctrl+Alt+T,

把圖縮小到畫布範圍里面。

GIFtutorial11-5.JPG 


因為解析度低,畫質一定會變差,

但不用擔心,縮小后看不太出來的。

GIFtutorial12.JPG 


重新設定好新的檔案的影格后,準備最后步奏,

輸出成GIF影象,按下左上角的檔案,

然后選擇“儲存為網頁與裝置用”。

GIFtutorial13.JPG


這里有一大堆參數需要設定,

我把最重要的幾個列出來以供參考。

GIFtutorial14JPG.JPG

最后按下確定儲存,你的自制動畫就完成啦~!

 

對新手來說,Photoshop其實不是一個容易上手的軟體,

我省略了很多小細節,不然這篇文章打到明天還打不完,

如果還有什麼不懂得地方可以留言來問我,我盡力幫你解答,

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出有趣的表情符號哦wave.gif 


*后記*大家可以來設計嵐家看他的教學,

可以補足我沒寫好的地方哦!

 

 


分享和推文

 ↑這是個萬能推文、分享、轉貼工具,它可以讓你把此篇文章分享,轉貼或訂閱到各大流行社群,還可以讓你推薦此篇文章,到例如FunP里面哦!如果你沒看到你要分享的社群,請你直接按它,它會列出更多社群選項。你可以直接在上面空白欄位里打出社群名字,它會幫你尋找出來,而以后它也會記住你搜尋的社群,把它優先顯示出來給你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噴你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