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chila01

發表了那么多篇的漫畫,才想起大多數的臺灣人不知道什么是龍貓耶,

不是在說宮崎駿的卡通哦,因為臺灣禁止開放龍貓入口,盡管在日本,香港甚至于

大陸都紅透半邊天的情況下,臺灣人知道龍貓的還是少數.其實這根本是

nonsense,那么可愛,聰明,干凈,又不會有寄生蟲的寵物禁止來干嗎啊?

所以我特別寫一篇文章來介紹龍貓給臺灣的讀者們.

 

龍貓本名叫Chinchilla,是南美原產的嚙齒類動物,算是天竺鼠的近親.

它們平均壽命可以活15到25年,甚至有些養的好的還活到30歲呢.

小龍貓一出身就長滿了毛,出生2小時就活蹦亂跳,一直到老,龍貓都是

很有活力的(只要不要生病).

Chinchilla03

他們最大的賣點就是一身全世界最密,最柔軟的毛. 人類一個毛孔可以長

出1條毛,犬類可以長出2條,龍貓則有80條,強吧?

一開始人類把他當作貂皮大衣的材料來飼養,后來全球保護動物意識抬頭,

養殖者為了維生就開始把他們當作寵物來賣,沒想到大受歡迎.

 

其實在原產地墨西哥附近他們可是行之有年的寵物哦,龍貓的智商在鼠類里面

算是頂尖的,不少龍貓可以跟飼主建立親密的感情(象是我跟樂樂一樣

 

龍貓是夜行動物,白天睡覺晚上起來活動,所以對現代繁忙的城市人來說非常

方便.白天出去上班上學讓他安靜的睡覺,晚上回家剛好和起來的它們玩耍.

而且他們很愛干凈,又不像兔子之類的有臭味(龍貓基本上是沒有體味的)

Chinchilla02

龍貓不用水洗澡,他們是在類似火山灰的無菌砂里面翻滾,利用砂來帶走毛里面

的水氣和污垢. 他們洗澡的樣子上過不少寵物爆笑影片節目呢.

這里分享一個小撇步,在它們的洗澡砂里面加一點嬰兒痱子粉,不但可以幫助

它們保持毛皮干爽,還可以聞起來香香的呢!

 


龍貓進入亞洲是從日本開始的,后來傳到香港,龍貓才正式被中國人認識.

取名叫龍貓也是因為一開始引入的人覺得它們長得象宮崎駿卡通里的龍貓,

我覺得真的很像啊,尤其是他們站立的時候,我懷疑宮崎駿也是從它們得到

的靈感(我問過我的日本朋友,他們也會稱呼龍貓為Totoro呢)

Chinchilla05

我繁殖龍貓已經有七年了,家里最多同時有9隻龍貓呢,最老的樂樂也有7歲咯,

現在因為常常回臺灣,太多龍貓不好托朋友照顧,所以慢慢減少到現在的4隻.

養過龍貓的朋友都說它們真的是最可愛的寵物呢,我當然深感同意咯,

到處見到人就說龍貓多好多好,我也快變成龍貓推廣大使了呢.

 Chinchilla04

如果臺灣有一天可以開放龍貓進口,我一定第一個殺回臺灣開一家龍貓專賣店,

把這種可愛的小動物介紹給大家!希望看完這篇文章你會對我畫的四格漫畫

-龍貓日記-更有fu哦!

 

Pus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噴你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